不想长个儿了

🍂

“秋光总可供吟笔”


随缘掉落文章 òᆺó

真的是很随缘那种
半天半月半年半辈子更一篇都有可能
关注慎点

去大致翻了翻知否原著 本来主要是想看小公爷和明兰的戏份 却被一篇番外吸引

三处最戳我心窝子

第一是P1里齐衡年老,被尊为老国公后立下的婆母不许插手儿媳的事这条规矩。

他太知道有情人不能终成眷属的滋味,有那么一个人在他心里,让他想了一辈子,念了一辈子,只要想起来就心窝子疼的滋味,他不想让后辈们也尝尝了。

第二是P2里第二行,齐衡临终。

作者写“床边慢慢垂下了老人的手臂,曾经修长秀美,如今却软弱衰老”。只要一想到曾经鲜衣怒马的少年如今垂垂老矣,生命流逝就觉得不忍。红颜丽色终不过是一时的,什么颜色都敌不过时光流逝。

第三是P3里“齐小二和盛小六,这辈子,永永远远都在一起”。

一场爱情的开始,由另一场爱情结束。也许在齐衡和明兰错过的时候,那个世界里从没有黑暗的少年就被门第观念彻底打败了。这辈子枕边人若不是明兰,就无所谓是谁了。我想在齐衡的后半生里唯一的光亮,就是看着孙儿和孙媳和美融洽,也算是对他那一场无疾而终的爱情唯一的纪念了。

齐小二和盛小六,这辈子,永永远远都在一起。

可是齐衡和盛明兰,终究还是只能迟一点,天上见了。

借用原著作者一段话来结尾吧。

“这个故事,起始于一位盛六姑娘,也结束于一位盛六姑娘,最后她们都很幸福;

所有的情感纷扰,起始于一个齐姓少年掀帘而入的一个下午,也结束于这个少年的过世,他最后是否幸福,谁也不知道;

我们的怀念,起始于一个家族的即将兴盛,也结束于这个家族的花到荼蘼。

花开花落,周而复始。”

评论(25)

热度(110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